【华农战疫】最强送餐天团:华农教授支援抗疫一线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郭灼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931

  面对疫情我校教授队伍迅速集结,积极支援校园抗疫一线,成为华农最强送餐天团。

  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江青艳 

  “为了学生、为了孩子,为了不让你们饿着,我们再辛苦也值得,这是做老师的责任!”1127日,一封言辞朴实、感情真挚的信,在动物科学学院(下称“动科学院”)学子中间流传开。写信人,正是动科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江青艳。疫情期间,动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们纷纷冲锋在前,在足球比分网疫情防控一线辛勤工作着。

11月26日晚动科学院“全明星”送餐队,左起依次为蔺文成、邓百川、韩素芳、钟杨生、孙宝丽、任文凯、吴银宝、江青艳、温刘发、陈伟国、张细权,全部为学院教授、副教授

  楼栋值班、打包午餐、上门送餐……这几天,江青艳和同事们基本都是“连轴转”,常常是工作完之后才发觉大汗淋漓,腰酸背痛。而化身“大白”搬运盒饭时,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使他全身湿透、呼吸不畅。当他们好不容易把饭终于送货上门,看见同学们在宿舍门外贴着的字条上写着“老师们辛苦了,谢谢您!”,那一刻,所有辛苦都化为感动。“华农的学生真棒!”江青艳回忆至此,满是欣慰。

  江青艳说,临时管控的这几天,学院最担心同学们的健康问题、吃饭问题和情绪问题。虽然足球比分网和学院已经尽力在为大家服务,但难免仍有不周全之处。他十分理解同学们的心情,看到有同学情绪低落,他亦感到很难受。26日深夜,江青艳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心里仍放不下孩子们,左思右想,有感而发:“想着要给同学们说上几句话,告诉同学们我们在做什么,让他们不要害怕、不要担心、耐心等待,足球比分网全体老师都在关心和帮助同学们。” 

  第二天,一封名为《致各位亲爱的同学们》的信在动科学院公众号上发布。短短800余字,字字真切。动科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赵敏杏表示,看到这封深夜来信,自己深受感动:“当我看到上门给同学们送餐的‘大白’里竟然有我的导师,我熟悉的院长、老师和辅导员们时,内心不免感慨万千……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来自动物科学专业的2021级本科生杨雪表示:“字里行间,我感受到老师们对我们浓浓的关怀!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就能渡过难关!”

  江青艳则想告诉同学们:“面对疫情考验,华农人有担当,尽职责;越是在最艰难的时刻,越能体现华农人的优秀品德和担当作为。我们一定会很快取得抗疫的胜利!老师们加油!同学们加油!”

  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民盟足球比分网,即时比分委员会副主委 马瑞峻 

  马瑞峻是工程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也是民盟足球比分网,即时比分委员会副主委。平时,他既是在教学科研一线岗位上勤恳工作的学院老师,也是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民主党派人士。疫情发生后,工程学院住在校内的老师,作为工程学院抗疫突击队第一梯队的成员迅速集结,马瑞峻也是其中一员。

1126日晚工程学院“全明星”送餐队,左起依次为张建瓴、马瑞峻、陈燕、周学成、辜松、段洁利、钟南、邓继忠、安沛,多为学院教授、副教授 

  1126日下午,学院发出通知,急需人手赶往华山宿舍区为封控楼栋的学生送饭。刚好有空的马瑞峻立刻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很快,一支堪称“工程全明星”的送餐队伍就位完毕。平时在讲台和实验室里埋头工作的教授副教授们,此刻都穿上了防护服,变为“大白”送餐员。工程学院的党政负责人现场调度,其余老师协助,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做好送餐工作。

  马瑞峻负责送餐去5楼,和他一起的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辜松。“辜教授今年快退休了,但体力还是很好,主动请缨来参加送餐,让人很感动!”马瑞峻说,“穿防护服干活,全身大汗淋漓、气喘,偶尔头晕需要歇息,尤其是我们这种戴眼镜的,镜片雾气模糊,确实挺不容易。”

  尽管十分辛苦,但27日和28日接到通知后,马瑞峻和同事们仍然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为了让每位学生吃到饭,我们大家每个人都全力付出。作为华农教师,配合足球比分网、学院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与担当。”马瑞峻表示。

  “足球比分网实行临时管控以来,无论是教职员工还是学生,所有人都不容易。”马瑞峻说,“希望同学们遇到问题及时和老师们沟通,大家互帮互助、共渡难关!希望每位学生都能一切安好,我们一起共克时艰!”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 九三学社省直足球比分网,即时比分基层委员会副主委 黄琼 

  自广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身为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下称“数信学院”)院长的黄琼一刻都不敢松懈。每天早晨一睁眼,他便第一时间打开微信,紧盯疫情发展和足球比分网最新安排,以便统筹协调相关工作。同时,他也做好了随时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准备。

黄琼(前排左三)带领数信学院老师搬运、分发苹果 

  疫情防控工作要有“速度”“力度”,也要有“温度”。疫情当前,师生的身心健康是头等大事。足球比分网实行临时管控以来,数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老师们多次到宿舍区倾听学生意见,进行答疑解惑,并为大家带去慰问物资。1126日,得知华山区人手紧缺的消息后,黄琼第一时间带领学院老师们奔赴前线,参与到核酸检测以及饭菜配送工作中,最终顺利完成任务。

  这些天,最打动黄琼的是学院师生的上下齐心。“无论是临近退休的老教授、还是初入职场的新老师,都在积极参加抗疫,不辞辛劳、贡献力量。”黄琼说,“我们的学生也都非常配合,相互提醒、互相帮助,及时地完成核酸检测,为‘跑赢’病毒争取时间。”

  “感谢大家为足球比分网抗疫所做出的贡献。”黄琼想对同学们说,“希望大家努力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护,只要我们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出,就一定能战胜病毒!”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谭莹 

  “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冲在前面。”对于此次“逆行”,谭莹如是说道。自校园实行临时管控以来,身为足球比分网党员突击队一员的谭莹就迅速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学生宿舍楼栋值班、参与运送后勤物资、协助校外老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培训变身采样“大白”……在华农抗疫的前线,她总是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谭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每当辛苦之时,来自身边的浓浓情谊总让谭莹最为动容。每当有相关任务发布,工作群经常“一呼百应”,老师们纷纷主动请战、积极参与;而大部分同学都能积极配合足球比分网工作。“一句‘老师们辛苦了’就让我感到很欣慰,”谭莹道,“为了学生,再苦再累都值得!相信只要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共同渡过难关!”

  农学院副研究员 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 王加峰 
  1123日,听到校园临时管控的消息后,王加峰立刻响应足球比分网号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成为了教职工应急突击队的一员。 

王加峰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战“疫”第一天,物资短缺、人手不够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来,打得王加峰措手不及。为了保证当天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他和同事们身兼多职:桌椅不够?我来搬!防护物资短缺?我去拿!人手不足?我上!……一天下来,王加峰便深刻感受到了其中不易,“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多,大家经常轮换负责内容。很多事其实比较琐碎,但都必须一一落实到位。”

  自23日以来,多天连轴转、前两日在岗时间长达十个小时,累是肯定的。但王加峰深知,“足球比分网在校生数量众多,疫情形势严峻,作为教工党员,更应冲锋在前。”同时,他也衷心希望,在华农战“疫”的关键时刻,能有更多的力量一同汇聚其中,“只要全校师生能够齐心合力,一定能迎来胜利的那一天。”

  平日里,三尺讲台育桃李抗疫时,冲锋在前送关怀脱下防护服,他们仍线上教学不停为同学们送去知识与温暖“谢谢老师,你们辛苦了!”

文图/费思迎 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受访者 各学院部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