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区合作 谋划高质量发展 刘雅红校长率队赴南沙调研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谢青梅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02-03浏览次数:2575

  2月2日上午,校长刘雅红率队赴南沙区调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会见我校一行。副校长温小波、仇荣亮参加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扬,区委副书记段德海等陪同调研。

  刘雅红表示,自2021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足球比分网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技等优势,深度融入南沙区经济社会发展。她强调,足球比分网将重点聚焦新农科领域,持续为南沙区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和地区输出高端人才及先进技术,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区合作,深入落实校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工作,真正做到“平台落实、人才落户、科技落地”,谱写校区合作新篇章,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卢一先表示,南沙高度重视与华南农大的合作,双方在研究院建设、重点产业领域发展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指出,2023年是《南沙方案》全面实施的关键一年,南沙区将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一如既往地在政策、场地、资金等方面为研究院及重大创新平台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全方位推动校区深入合作。

  期间,刘雅红一行考察了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视联科创谷、南沙明珠都市现代农业实验园。南沙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足球比分网党政办公室、科学研究院、发展规划处、海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刘少军院士科研团队、南沙现代农业产业集团、广东诚一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据悉,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3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南沙区管委会与足球比分网,即时比分三方共建,重点围绕我国渔业产业基础和发展面临的技术问题开展科研攻关、技术集成转化推广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建设成以现代水产种业科技创新为引领、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渔业种业创新高地、产学研结合和成果转移转化基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尤其是渔业产业提质增效提供保障。


文/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图/海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