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报告(四):Intelligent Control for Agri-food Production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编辑:审核发布:数学与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报告人:Professor Congcong Sun
时间:2023年10月27日上午10:00-11:00
地点:数学与信息学院201报告厅
报告摘要:
      农业生产系统是多学科融合复杂系统,有多维组成部分,例如消费者需求、投入成本、食品安全和环境影响等。因此,农业生产系统的优化和智能控制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在生产过程中实现国际政策框架,如欧盟绿色协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以及地平线欧洲框架下的“土壤健康与食品”任务所设定的目标。除此以外,农业生产系统易受环境条件的不确定性和植物及产品的显著差异性的影响,因此识别这些系统、建立其动态模型、诊断其功能,并与其互动以实现特定目标的过程变得至关重要且充满挑战。本次报告将通过具体案例的形式介绍实现智能和自主农业食品生产的先进控制概念和方法。案例包括温室生产系统的室内环境控制、养殖棚的室内环境控制、大田的自主收割以及奶牛棚内的自主粪便清理。这些示例将有效地突显智能控制在实现高效、可持续和自主农业食品生产方面的效果。
报告嘉宾简介:
      孙聪聪博士现任荷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农业食品实验室主任、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农业生物系统工程组助理教授。她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开发和实施智能控制系统,以实现农业的优化,自动化和可持续生产。孙聪聪博士于2015年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获得自动控制、视觉和机器人博士学位。于2011年获得同济大学系统工程硕士学位,并于2021年获得巴塞罗那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研究生学位。在2016至2021年期间,她曾在西班牙科学院机器人工业研究所(IRI, UPC-CSIC)担任博士后研究员。自2021年加入瓦赫宁根大学以来,她专注于研究农业食品生产优化和自动化技术。目前,她参与并主持多项科研项目,包括6项博士研究项目、1项工程博士项目、1项荷兰国家科学院项目、1项荷兰4TU项目,以及一项荷兰EWUU种子项目,共获得超过50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
      欢迎广大师生莅临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