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巴西“中文+农业科教发展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国际交流处 陈乐天 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3

马托格罗索联邦大足球比分网长Evandro Soares da Silva教授(中)会见刘可星及中心人员

近日,经严格遴选,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刘可星前往巴西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担任足球比分网,即时比分-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中文+农业科教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首任中方主任,并召开工作会议。马托格罗索联邦大足球比分网长Evandro Soares da Silva教授出席会议。

Evandro Soares da Silva对中方主任赴任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中心在开展汉语教学的同时,结合两校科研优势,聚焦双方的利益和兴趣共同点,推进务实合作,争做中巴相关领域合作的典范。刘可星介绍了华农概况及学科建设等情况,表示中心将以中国农耕文明与现代农业技术为特色,推动双方人文交流和农业科技合作相融相促。该校国际交流处、研究生处、农学与兽医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围绕两校科研、人才培养等内容开展交流,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刘可星(左二)与该校教师进行交流

中心志愿者教师与中心外方主任Caroline教授探讨工作

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下,2022年6月,我校与巴西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签约共建“中文+农业科教发展中心”。签约一年多以来,双方实现语言师资共享,首位中文志愿者和中方主任相继到岗。目前,中心已制定了2024春季的汉语课程招生计划,将在此前汉语课程基础上,开设5个汉语教学班级,这是首次在该州开设汉语课程。中心通过组织“中文+农业文化”研修班、国际中文日等活动,探索开发特色“中文+农业”课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受邀在2023年世界中文大会上介绍中心做法和经验。

接下来,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将继续探索“中文+农业”合作模式,凝练特色品牌项目,发挥侨梁和纽带作用,为推进中巴人文交流和农业合作作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文图/资源环境学院 刘可星 国际交流处 周凯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