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红卫校长检查新学期本科教学运行情况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王建武 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505

2月26日,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薛红卫校长率队深入教学楼、课室、学院、实验室检查本科教学运行及教学保障情况。

薛红卫检查了第三教学大楼、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工作汇报,与任课教师、专业主任、上课学生现场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职能部门迎接新学期开学的准备与保障工作,表示全校教学环境整洁、任课教师精神饱满、听课学生状态良好、课堂与教学秩序井然,展现了新学期全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薛红卫校长检查本科教学运行及教学保障情况

薛红卫指出,今年是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大考之年,各单位要把审核评估的要求落细在日常教学教育活动中,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切实提高授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完成新一轮审核评估相关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快智慧教学软硬件建设,提高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的数智化水平,提升教师应用数字化教学新技术的能力。薛红卫强调,教学实验室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加大建设力度、提高仪器设备使用率,尤其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落实安全责任。

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部、国际教育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据悉,本科生院联合相关部门,在开学前一周组织教学单位开展“三查三提醒”工作,即检查师生返校情况、检查教学设施设备运行状况、检查实验室安全情况,提醒师生安全返校、提醒教师学生按时上课、提醒学院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相关部门正在跟进解决学院反映的问题。


文/本科生院 林宇健

图/党委宣传部 李彦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