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沙区召开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座谈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海洋学院 彭金富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2

近日,我校与南沙区召开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座谈会,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进“华农南沙渔业高科技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我校副校长、研究院理事长温小波,广州市南沙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会。

温小波对南沙区委区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对研究院建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完成“华农南沙渔业高科技园”等基础设施工作后,研究院重点工作将围绕科研活动展开,按照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框架推进科研攻关,打造南沙区科技助农名片。

广州市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钟惠彪鼓励研究院积极抢抓机遇、谋划发展,做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桥梁纽带,当好政产学研多领域合作的先行表率,当好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参谋。

会上,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包括成立由5位院士、3位港澳学者领衔的学术委员会、打造“5+1科研框架体系、招收首批29名专项班研究生和8名全职博士后、立项科研项目8个、推进海洋牧场建设工作、培训产业技术人员和本科生实践教学、接待国内外科研院校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等。

据介绍,研究院接下来将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产业融合等方面全面布局发展,聚焦科技赋能南沙渔业发展,帮扶相关企业,申请项目、专利、梳理技术成果。2024年度研究院重点建设项目“华农南沙渔业高科技园”作为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的渔业高科技园,将发挥产学研旅融合示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广东省水产养殖模式转型升级。


文图/海洋学院 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