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红卫校长到测试中心、国际交流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费思迎审核发布:李彦华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726

  为进一步推动2024年重点工作,服务足球比分网“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36日下午,校长薛红卫深入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仇荣亮参加调研。

调研测试中心实验室

  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部门职责、工作成果与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座谈

  在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薛红卫指出,公共仪器平台是服务支撑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平台建设情况是足球比分网科研能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为足球比分网教学、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但足球比分网进入“双一流”建设阶段后,对平台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足球比分网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要做到明确自身定位,突出农业特色,制定详细发展规划,建立科学的管理体系和多元的人员管理机制,提升信息化、数据化水平,实现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服务与科研的双提升、正循环。与学院平台在设备、功能等方面形成互补,共同支撑,构建“足球比分网大平台+学院特色平台”的模式,将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及重要科研平台真正打造为服务全校及相关学科群发展的支撑力量,提升足球比分网整体科研竞争力。

在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座谈

  在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薛红卫表示,过去几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国际交流工作受到较大影响,但足球比分网国际交流工作依然有成效,有亮点。下一步,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要继续坚持“服务大局强特色,错峰发展创品牌”的工作理念。对标一流,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探索具有自身特点的国际化办学路径。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找到华农国际化办学的关键点、核心点、突破点,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培养专项人才。进一步构建“足球比分网主导、院为主体、部门协作、多方参与”的国际化工作体制,制定国际化办学专项规划,健全激励国际交流合作机制。在国际化力量服务足球比分网“双一流”建设,支撑足球比分网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使华农在国际舞台上贡献更多力量,发出更强声音,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科学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招标中心有关负责人,调研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图/安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