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华南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土地利用与整治重点实验室召开2024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资源环境学院 李永涛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624

  近日,农业农村部华南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土地利用与整治重点实验室2024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耕地质量提升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实验室已有科研成果,展望未来发展方向。

  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与进展情况,并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李永涛教授作为实验室主任简要回顾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并向学术委员会详细汇报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运行管理情况、研发条件与制度文化、实验室建设存在问题、“十四五”建设规划等方面内容。李永涛教授表示实验室肩负着推动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未来,将继续围绕国家农业发展战略需求,深入开展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为区域的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对实验室的阶段性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研究方向提出意见建议,指出实验室应据国家和广东省的重大战略需求,及时调整科研领域和研究方向,加强耕地质量监测与评价、土壤修复和养分高效利用、土地资源优化配置与管控等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注重创新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同时,实验室还应突出区域特色,加大人才引进和青年人才培养力度,优化人才结构,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科研团队。

  实验室学术委员、科学研究院、资源环境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和主要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文图/资源环境学院

返回原图
/